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专题 » 正文

国资入注超日太阳 光伏产业再现“国进民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2-04  浏览次数:1448
核心提示:1月31日,超日太阳发出公告,控股股东倪开禄及女儿倪娜于1月15日,与有青海国资背景的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
1月31日,超日太阳发出公告,控股股东倪开禄及女儿倪娜于1月15日,与有青海国资背景的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转让公司股权的意向书?熏木里煤业将成为超日的第一大股东。

  此次意向书的签订被超日太阳方面解释为“不得已”的举措。此前,倪开禄和倪娜直接持有超日43.89%的股权。

  从2012年底,贷款逾期、企业裁员、年度巨亏等不利消息早已将超日太阳的经营困境暴露无疑。2月1日,停牌一个多月的超日太阳复牌后变身为“ST超日(002506)”。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超日太阳营收状况不甚理想,股票市场已经变身成为ST,资金链面临断裂的危机,偿债能力大幅下降。国企入主超日符合行业整合的基本态势。”

  但负债沉重的超日太阳已然成为一个“大包袱”,什么样的木里煤业敢去做它的“救世主”?

  依据资料,木里煤业是经青海省政府批准,由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2年6月30日,青海国投注册资本金40亿元。

  但《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从2010年注册到现在,木里煤业似乎并未着急进行生产经营,仍然在进行木里煤矿的矿区整合工作,且定性为木里矿区总体规划范围内唯一开发主体的煤矿整合平台企业。

  相关人士分析,木里煤业目前尚不具备收购能力,仍待大股东青海国投支援。

  远水能不能解近渴?结果依旧扑朔迷离。

  但国资入注光伏等新能源企业,却已经不是新鲜事。2012年10月,中国光伏集团东营光伏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完成“国有化”,有国资背景的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股权。

  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说:“到目前为止,我认为中国无论从制造到应用再到投资都体现了一个未来的国进民退的大方向,国进民退是必然的趋势。从2013年开始,国企、央企进入光伏等新能源企业或许会多起来。”

  萧函认为,“国进民退”的风潮极有可能再度出现,国企接盘并非最佳方案,却也是无奈之举。

  他说:“光伏行业整体生存环境恶化严重,光伏企业难有实质性突围之策,唯有限量减产、寻求国企援助才能勉强维系。”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