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太阳能光伏技术合作产业突破与隐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2-04  浏览次数:1499
核心提示:在世界性对可再生能源渴求的大背景下,本文介绍了我国太阳能资源状况、太阳能光伏产业现状与趋势,分析了当前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
在世界性对可再生能源渴求的大背景下,本文介绍了我国太阳能资源状况、太阳能光伏产业现状与趋势,分析了当前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在国家战略层面、产业链体系、技术创新体系、技术发展线路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伴随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能源需求紧张、能源安全局势日益紧迫,加速了以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来调整我国能源结构,推动了持续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使太阳能光伏产业成为我国未来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提升能源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之一。

  正在实现的飞跃

  我国具有非常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据不完全统计,陆地表面每年接受的太阳辐射能约为5.0×1019KJ。太阳能资源分布按照接受太阳能辐射量大小全国大致可分为五类地区,其中,一类地区西藏西部、新疆东南部、青海西部、甘肃西部年日照时数长、辐射量高;西藏因地势高、太阳光透明度好,太阳辐射总量的最高值仅次于撒哈拉大沙漠,居世界第二位。

  我国太阳能资源分布的独特地域特征,为太阳能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源条件。

   产业发展规模壮大

  我国太阳能光伏电池产业的发展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当时由于受电池成本及产量的制约,产业发展比较缓慢。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