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英利拟放弃光伏上游六九硅业23亿“累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6  浏览次数:345
核心提示:曾让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苗连生寄予厚望的多晶硅项目六九硅业,已经被英利处理成为一个长期的资产减值项目。在公司不久前发布的2011
曾让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苗连生寄予厚望的多晶硅项目——“六九硅业”,已经被英利处理成为一个长期的资产减值项目。在公司不久前发布的2011年度财务报告中,被减值了高达22.75亿元人民币之多,同期因此而被减值的商誉达到2.734亿元。

多晶硅项目的投资失败,或许成为英利和苗连生的一个坎,现在是否已经越过,还很难说。

投产一年多就被减值

除了对“六九硅业”减值,英利去年全年的业绩也并不很理想。这是因为去年整个光伏市场都是“哀鸿遍野”。

公司去年的光伏组件出货量同比增加51.1%至1603.8MW;总营收为23.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4%;毛利润为3.892亿美元。但企业的运营亏损为4.282亿美元,净亏损5.098亿美元(约合32.09亿元人民币)。

而英利的“六九硅业”项目于2010年8月5日宣布投产,当时投产的是3000吨的一期工程。英利号称这是最先进的厂房、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将打造出太阳能级和电子级的多晶硅产品。

但现在看来,当时的说法恐怕应该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2010年是光伏产品价格疯狂回升、各光伏企业尝到了新能源爆发甜头的时刻,显然英利向光伏组件上游延伸的做法是可圈可点的。如果多晶硅价格居高不下的话,那么其自产多晶硅并且“喂食”给其下游组件的思路,还是能够为企业大大节省生产成本,也免去了向其他公司求救原料的尴尬。

但“火焰”却来得很早:2011年,国际光伏产品价格剧烈跳水,多晶硅从70美元/公斤的中等价位暴跌到了30美元/公斤,这致使很多类似英利这样在2010年之后才投产的多晶硅公司不得不停产、报亏。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