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光伏巨头英利现金循环周期状况几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6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判断一个企业的前景,企业在经营中从付出现金到收到现金所需的平均时间(即现金循环周期(cashconversioncycle,简称CCC)至关重要,重要
判断一个企业的前景,企业在经营中从付出现金到收到现金所需的平均时间(即现金循环周期(cashconversioncycle,简称CCC)至关重要,重要程度甚至不亚于营业收入。我判断一家企业股票是否能进入“最佳”之列的首要标准即现金循环周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光伏巨头英利绿色能源的现金循环周期。

现金循环周期缘何重要?如果说流动资金是一个公司的血液,那么现金转换周期则显示了血液流动的状态。资金在企业内外的流动过程包含四个过程:现金流出购买原材料、变为原材料及库存停留在企业内部、变为销售的应收款、以及最终回款又变回现金。这个过程流动的越快,企业现金的使用效率越高,运营效率也越高。如果这个过程非常缓慢,则占用的资金越多,资金的使用效率越低,运营效率也越低。当然,现金转换周期与行业和商业模式有关。不同行业的现金转换周期不同。即使是同一行业,由于采用的商业模式不同,现金转换周期差异亦会很大。

现金循环周期计算公式为:现金循环周期=存货转换期间+应收账款转换期间-应付账款递延期间=生产经营周期-应付账款平均付款期。就如打高尔夫球一样,数据越低,成绩越好。最近12个月,英利CCC数据为53.1天。

对于资历尚浅正快速发展的企业而言,现金循环周期可以作为判断一家企业可持续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倘若一家企业CCC数据太大,则说明该企业需要开发融资以保发展势头。对于资深成熟的企业而言,CCC数据可以帮助你判断一家企业的营运状况。倘若一家企业失去CCC优势,那么它很可能将在供应商与投资者那里失去影响力。CCC数据有时会成为企业未来是否走“下坡路”的重要判断信号-------这点也是大多数投资者所忽视的。

目前,我最感兴趣的是将一家企业的现金循环周期与其之前表现所对比。我认为所有投资者应该成为趋势观察者,判断CCC数据是保持稳定还是随着时间推移呈下滑趋势。

季度表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