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聚焦 » 正文

国内光伏企业近半亏损 恒大900亿逆势进军光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30  浏览次数:1301
核心提示:近年来,尽管国内光伏产业顶着政策扶持、财税补贴的光环,但依然陷入产能过剩、遭遇反倾销尴尬境地。作为地产起家的恒大集团,这
 近年来,尽管国内光伏产业顶着政策扶持、财税补贴的光环,但依然陷入产能过剩、遭遇反倾销尴尬境地。作为地产起家的恒大集团,这次多元化扩张步伐瞄向颇具争议的光伏产业。

今日,恒大高调向媒介透露,集团将在张家口投资约900亿,拟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这一宏伟目标。据对外公布资料显示未来三年内投资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以及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布2014年最新数据显示,国内光伏企业整体盈利能力仍不乐观,上报57家企业中23家亏损,盈利企业的平均利润率为3.3%,其他中小型企业亏损额度会更高。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出口以及国内市场依然存在不稳定性,政策变化调整容易给产业造成较大波动,而结构性产能过剩仍将存在。

政策投机 恒大900亿投光伏

本月初,国家能源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意味着新一轮的光伏政策正式出台,一时引起海润光伏、彩虹精化以及机构投资等各路资本涌入。

在玩起体育、矿泉水以及粮油等多个跨界领域后,恒大集团掌舵许老板将眼光瞄向颇具争议光伏产业。

今日,恒大高调向媒介透露,集团将在张家口投资约900亿,拟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这一宏伟目标。据对外公布资料显示,恒大在未来三年内投资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以及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

一如既往的恒大高调风格,此次许老板率领其副总裁柯鹏、副总裁时守明、北京公司董事长许晓军(微博)等高管团队与张家口当地政府签太阳能光伏发电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网易财经注意到,市场对于国内光伏产业可谓又爱又恨。近年来,由于政府对光伏行业上下游大力扶持,光伏企业的财税补贴,让各路资本疯狂涌入,但由于海外市场不稳定性,面临产能结构性过剩以及美国掀起第二轮反倾销整调查,拟从中国内地销售至美国的产品将被征26.33%至58.87%的反倾销税,再度对国内光伏行业重创。

国内近半数亏损  行业复苏待估

截至2014年6月底,工信部公开数据显示,上游多晶硅企业由去年初7家增至16家;多晶硅产量6.2万吨,同比增长100%;2014年上半年硅片产量18GW,同比增长20%等多项数据增长以及9月光伏新政策出台为这个市场注入活力。

近期,资本市场以及机构投资等各路资本动作频频,做环保新材料的彩虹精化主营业将大力拓展新的光伏产业业务,海润光伏拟增发募资。

值得关注是,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从营收看企业盈利能力仍不乐观。2014年上半年上报的57家企业中,总销售收入为722.2亿元,盈利企业有34家,盈利利润为23.7亿元,盈利企业的平均利润率为3.3%,意味着仍有近半数企业处于亏损。

数据显示,亏损的企业平均利润率为-4.2%,其他中小型企业,亏损额度会更高。网易财经注意到横店东磁、皇明太阳能等盈利企业扭亏要么由于合并报表,有其他业务贡献利润,但其光伏业务仍为亏损。

盛富资本总裁黄立冲就表示,恒大投资东西很多跟政府政策有关,投机性质较多。

据悉,从光伏产业来看,尽管行业处于复苏期但当前光伏企业盈利能力仍然较弱,多数企业盈利企业仍处于亏损边缘,行业仍将面临国内产能过剩不可忽视、明显地方保护政策补贴以及美国双反限制等问题。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