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营销精粹 » 正文

国内进口多晶硅比重过半 光伏企业策动对美双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6  浏览次数:1161
核心提示:近日,工信部召集数家多晶硅企业代表座谈,商谈目前的光伏市场形势以及政策。这背后,是国内多晶硅企业遭遇最强烈的光伏市场洗牌后至今
近日,工信部召集数家多晶硅企业代表座谈,商谈目前的光伏市场形势以及政策。这背后,是国内多晶硅企业遭遇最强烈的光伏市场洗牌后至今难以恢复元气,国内各省多晶硅企业均大幅停产减产或者无奈亏损运营,仅一两家业内巨头正常开工。

而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进口多晶硅占据国内需求半壁江山,期待征收惩罚性关税,成为国内多晶硅企业寻找的突破方向。

多晶硅企业停产潮来袭

光伏产业仍在“寒冬”中煎熬。有消息称,四川是国内多晶硅生产最为集中的区域,在工信部公示首批通过行业准入审查的20家多晶硅企业名单里,四川就占有6家。不过,目前仅四川永祥多晶硅公司和四川瑞能维持生产,其余都停产。

停产源于欧洲市场需求大幅下降,既有美国实行“双反”,中国终端市场又未启动,加之最近几年多晶硅行业产能扩张,无序竞争的因素,也有这些企业成本掌控能力弱的困境。

对于光伏行业如何突破当前低迷的现状,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光伏专委会主任赵玉文告诉南都记者,他们正在商讨对策。

多晶硅进口占据半壁江山

对于多晶硅的产业来说,一边是价格暴跌;另一边是进口多晶硅占据国内需求半壁江山。

来自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2月份我国共进口多晶硅64613.86吨,同比上升36%;1-12月份我国多晶硅进口额为380049.80万美元,同比上升42%。

其中,2011年从美国进口的量为17476吨,折合组件产量约2.9GW,高于从德国市场进口量43%.根据EPIA(欧洲太阳能产业协会)测算,2011年美国装机量为1.6GW,中国公司在其中占比不高。

除美国以外,韩国、德国为我国多晶硅的主要进口国。2011年12月份前三大国进口量占比达到89%.安信证券分析师黄守宏表示,进口集中度的提高印证了市场集中度提高,多晶硅的强国大厂的技术领先,成本掌控能力强。在多晶硅市场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大企业的生存能力强,市场向龙头企业集中,竞争优势明显。

为挽救国内摇摇欲坠的众多多晶硅企业,目前国内数家多晶硅厂正在酝酿新一轮的对美多晶硅企业提起“双反”诉讼,防止美国多晶硅企业对中国的低价倾销而伤害到国内产业。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