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动态 » 正文

广东“十二五”将再投33亿推产业“双转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23  浏览次数:365
核心提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思佳)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优先扶持产业转移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加快推进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思佳)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优先扶持产业转移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加快推进“双转移”重大战略部署,着力破解目前产业转移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产业转移工作实现新突破。

  “集中资源,优先扶持,是十二五广东推动双转移的主要思路。”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人士介绍。记者了解到,广东将不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十二五”期间还将对“双转移”投入33亿资金,重点培育发展1-2个区域产业合作新机制的示范典型,重点打造一批产值规模超500亿元的园区,重点完善若干个产值规模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

  《意见》指出,省财政在“十二五”期间安排20亿元资金,珠三角合作共建市和顺德区在“十二五”期间相应安排13亿元配套资金。记者获悉,20亿资金中3亿元专项用于支持重点园区建设,每个园区3000万元,在明确资金使用方向的前提下可一次性集中使用。20亿中另外17亿元与13亿配套资金组成共3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重点产业的贷款贴息等。

  针对产业转移园区用地指标难落实的情况,广东明确表示要加大土地政策扶持力度。《意见》指出,要加强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管理,对急需发展用地的重点区域,省在制定全省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指标时予以倾斜。此外,省专项统筹安排重点园区的年度土地利用指标,要单列定向下达重点园区,不占用已分配各市的年度用地计划指标。

  《意见》还特别注意鼓励珠三角地区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鼓励和引导重点区域与珠三角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建,通过利益共享构建园区建设发展长效机制。同时还强化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倒逼机制,珠三角产业转出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要根据本地区产业发展需要,于2011年底前向社会公布分行业环保、最低工资、土地产出率等标准,适当提高产业准入门槛。

  链接

  扶持重点

  重点区域:以韶关、河源、汕尾、江门、肇庆、清远市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点扶持区域,力促区域整体经济发展速度持续高于全省其他地区,培育发展1-2个区域产业合作新机制的示范典型。

  重点园区:以东莞(韶关)、佛山顺德(英德)、深圳(汕尾)、中山(肇庆大旺)、中山(河源)、广州(阳江)、广州(梅州)、广州(湛江)以及江门、汕头等10个省产业转移工业园为重点扶持园区,力争园区经济总量2012年比2010年基本翻一番,2015年比2010年翻两番,打造一批产值规模超500亿元的园区。

  重点产业:以各重点园区的主导产业为重点扶持产业(详见附表),力争2012年重点产业占园区产值比重总体达到或超过50%,2015年发展成为园区所在地级市支柱产业,形成若干个产值规模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

  重点产业列表

  序号重点园区名称重点发展产业1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机械装备、玩具制造2佛山顺德(英德)产业转移工业园五金电器、通信设备、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3深圳(汕尾)产业转移工业园平板显示、微电子、模具装备4中山(肇庆大旺)产业转移工业园金属材料、显示设备、LED5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视听设备、LED、太阳能光伏、五金机械6中山(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通信产品、薄膜太阳能光伏7广州(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食品医药、金属制品8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专用设备制造、能源9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0广州(湛江)产业转移工业园钢铁、石化点击进入中外玩具网首页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