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动态 » 正文

中国企业拟向政府申请对美国多晶硅进行双反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23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 作为应对美国就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下称双反)调查的反制举措之一,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正在着手准备针对美向中国出

    作为应对美国就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下称“双反”)调查的反制举措之一,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正在着手准备针对美向中国出口的多晶硅等相关产品提出“双反”调查的申请。

    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处日前向本网证实,我国多晶硅企业纷纷要求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等行业组织,向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对美国出口到我国的多晶硅产品发起“双反”调查申请。同时,产业界也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工作,并考虑是否对出口到我国的与光伏产业相关的设备、配套部件及原辅材等产品提出“双反”调查申请。

    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其成员单位的多晶总产量占当年中国总产量的70%以上,太阳能电池总产量占当年中国总产量的50%以上。

    这些正在酝酿中的反制措施,起源于美方近期对中国发起的太阳能电池板“双反”调查。

    此前的10月19日,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s和另外六家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申请,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进行“双反”调查,并采取贸易限制措施。11月1日,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部分企业提交的“双反”调查申请表示遗憾和反对,并表示将付出一切努力以保护中国光伏生产企业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11月8日,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举行了产业损害初裁听证会,中国4家光伏企业代表14家国内企业进行了首次抗辩。11月9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国光伏业进行“双反”调查立案。如果美国最终决定征收反倾销税,继而引发欧盟的效仿,长期依赖国外市场的中国光伏产业将遭到致命打击。

    受欧洲光伏市场低迷和国内产能过剩的冲击,目前我国约三分之一的光伏企业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其上游的多晶硅行业也陷入困境,多家企业停产和破产。例如我国某省十余家多晶硅企业中仅有一两家企业仍在维持生产,其他已停产,裁员人数多达2000人。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国内多晶硅行业的困局,与美国多晶硅企业的价格打压不无关系。最近两年,来自美国等国家的多晶硅企业开始通过压低价格,大量向我国出口多晶硅产品,其出口量从2009年的2万吨,增长到到2010年的4.75万吨,预计今年将达到6万吨。

    今年第三季度,在光伏市场并无好转的情况下,8、9月份国外多晶企业硅对华出口量分别达到6473吨和6489吨,达到近年的月度最高水平,被认为挤占了中国多晶硅企业的市场空间,

    我国多晶硅企业提供的资料称,美国多晶硅企业在其经营过程中享受大量的经济补贴。如2010年,Hemlock公司和REC公司获得上亿美元政府补贴等,这些公司享受补贴电价也低于联邦平均电价水平等。它们利用美国政府的补贴,在过去几年中向我国大量出口低价的多晶硅产品,严重损害了我国多晶硅产业的发展,致使我国多数多晶硅企业在2011年相继减产或停产,有的甚至倒闭破产。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