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聚焦 » 正文

专家分析:LED照明行业投资策略和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26  浏览次数:89

一,led照明行业投资策略


  在LED照明行业投资策略上,应用选取具备良好竞争实力、以LED照明业务为核心业务的公司作为投资标的,才能充分享受白热化竞争前一段时期LED照明行业的高毛利、高成长。


  在A股LED板块相关上市公司中,上游衬底、外延片芯片环节,面临产能释放后产品价格下隆的风险,并且在向LED照明用芯片推进沿需时日;中游封装环节,应当选取选取核心业务的细分应用领域集中在LED照明,而且期货业务不会对业绩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并且产业链向下游灯具延伸的公司;下游应用环节,核心业务为LED照明业务,受节能灯成本上涨压力影响较小的公司。


  因此,LED照明行业首选标的是鸿利光电、瑞丰光电。鸿利光电70%以上的产品应用于通用照明领域,并有较高、较为稳定的毛利率,且有相当规模的LED商业照明业务。瑞丰光电50%以上产品为LED照明器件。


其次,选取国星光电、洲明科技和奥拓电子。这类公司有一定的LED相关照明业务,并有进一步扩大、增长的趋势。


  再次,选取阳光照明、飞乐音响、佛山照明等传统照明企业,在LED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具有客户资源优势,但短期面临节能灯成本上升的压力。


  二,风险提示


  一是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9-12月份是LED照明行业的传统旺季,但目前欧洲、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存在一定的国家债务风险,日本处在震后恢复生产的阶段,如果这些目标市场地区经济增长陷入衰退,将会影响LED照明产业的发展速度。


  二是政策性风险。LED照明产业是国家重点推进的节能减排的产业,国家近年来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越来越完善,未来存在较大可能是性推出进一步的鼓励政策和类似于“绿色照明工程”的财政补贴政策,但存在一定的政策性风险。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