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道 » 技术研发 » 正文

中环股份突破8英寸单晶硅技术 将进军高效光伏电池

待解决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14天22小时48分36秒

中国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股份)在天津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了三项新产品,分别为8英寸区熔单晶硅、8英寸<110>晶向直拉单晶硅以及CFZ(直拉区熔技术)高效光伏电池单晶硅。

\

1.8英寸区熔单晶硅

8英寸区熔单晶硅是中环股份全资子公司环欧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区熔硅单晶片产业化技术与国产设备研制》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国内在单晶硅生长上有两种技术,直拉法和区熔法。由于生产工艺不同,区熔法做到6英寸以上尚有难度。目前,国际主流单晶硅产品主要集中在5~6英寸,而中环股份早于2009年就已研制出7英寸区熔单晶硅,此次公布的8英寸区熔单晶硅属国内首例,打破了国外8英寸区熔单晶硅生长技术壁垒。

在全球近20家区熔单晶制造商中,其中前5位公司垄断了全球95%以上的市场份额,中环股份占据其中1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根据公司计划,至2012年底,8英寸区熔单晶硅片的产能将达5000片/月。

2.8英寸<110>晶向直拉硅单晶

8英寸<110>晶向直拉单晶硅是一种新型光伏电池材料,用于制造超薄光伏电池,具有超薄、高效,可以有效克服遮挡效应,与传统光伏电池相比可节约硅材料3倍左右,同时其柔韧性好,适用于特殊场所。

8英寸<110>晶向直拉单晶硅的制备方法属国内首创,并已实现量产。中环股份计划,2012年一季度该产品产能将达2.5吨,至2013年三季度其产能将提高到40吨/年。

3.CFZ(直拉区熔技术)高效光伏电池单晶硅

CFZ(直拉区熔技术)高效光伏电池单晶硅采用直拉法与区熔法相结合的工艺制备而成,与目前光伏行业普遍应用的CZ(直拉)单晶硅生长方法相比,不仅可以降低原料成本,还可节约一半用电成本,由于CFZ采用低品质多晶硅生产高品质单晶硅片,因而具有低成本、高转换效率的特点。其转换效率可达24%至26%,接近理论极限值,远高于目前国内的15%~18%转化率。

该技术目前只有中环股份掌握,公司具有产品的议价权。中环股份希望凭借CFZ技术进军高效光伏电池应用领域,并实现太阳能级CFZ单晶硅片的产业化生产。

目前,上述三项新产品已相继从实验室走向应用阶段。如果将采用该技术制造的高效光伏电池应用于光伏系统,那么同等条件,将大幅提高光伏系统的发电效率,进而提高发电企业的经济效益。高效太阳能电池硅单晶,将成为中环股份未来在光伏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利润增长点。

2874 次关注     提问者: 匿名  


[ 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