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语种=20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道 » 法律法规 » 正文

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的升级策略

已关闭 悬赏分:0 - 提问时间 2011-12-26 12:24

就目前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分布区域看,试图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的省份主要集中于环渤海区域,长三角区域的江苏,华中华南地区的湖北及广东省。

    光伏产业是能源产业中的重要一环,发达国家无一不是牢牢地掌握光伏产业的控制权。世界光伏产业的发展从一开始就伴随着全球化,要在全球价值链的视角下制定光伏产业升级策略:

    政府在光伏产业中主要解决市场培育和产业规范的问题。要加快建立光伏产品和发电系统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将一些有重大影响的企业标准及时转化为强制性国家标准。要尽快实施光伏产品的质量认证制度,并且依靠政府的力量使我国的标准获得国外认可,减少企业赴国外检测的资金和时间成本。

    我国太阳能优质发电资源主要集中在西部,与中东部能源消费中心呈现逆向分布的特点。如果对大规模安装光伏并网进行补贴,财政将不堪重负。我国近期光伏发电的首要方向仍然是面向无电区的电力建设,同时根据相关科技攻关和前期产业化工作要求建设一批并网光伏系统电站,为启动大规模并网光伏发电市场做好技术储备并积累运营经验。

    2010年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和环境保护部联合制定的《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对多晶硅企业在生产规模、能耗和资源回收方面的门槛显着提高。

    借助《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加快行业整合,形成协同发展产业链,从而实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与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

    政府要支持相关单位和企业从事从基础理论到生产工艺的研究和开发。支持重点包括:在晶体硅材料提纯技术上实现进一步突破;努力提高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降低晶硅片厚度,减少晶体硅材料的消耗量;加大对薄膜电池、聚光电池等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开展应用技术研究,积极推动应用示范工程建设,为大规模应用做好技术和管理准备。

    随着欧盟市场下调补贴并且需求趋于饱和,中国光伏厂商必须在海外开拓新兴市场。中国光伏企业应该根据不同的海外市场制定不同的策略。美国2010年7月通过了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将成为全球最重要、增长最快的市场。面对庞大市场以及贸易争端的风险,直接在出口国建厂或者与当地光伏厂商合作,是一个很好的策略。此举不仅能够避开贸易制裁的威胁,还能进一步扩大国内厂商的销售渠道。

    对于光伏产业薄弱的印度、泰国等亚洲国家,可以利用低廉的价格优势击败竞争对手,占领广大的市场份额。中东地区的太阳能资源极其丰富、财力雄厚,可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采取太阳能项目建设总包的方式,承担“交钥匙工程”,不断以营造品牌、质量和服务的优良口碑来取胜。

2921 次关注     提问者: 匿名  


[ 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您来回答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