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站google门户目录下载出口广告1VIP短信认证免备案‖6语种=50个国家的采购商主动找到您: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1语种注册,6语种通行,注册及发布产品均免费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广东五年科技蓝图:攻关LED照明等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16  浏览次数:73

在昨天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十二五”期间广东科技发展情况说明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描绘了“十二五”期间广东科技发展的路线图,尤其要在高端IT、电动汽车、LED照明等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力争5年内累计突破100项重大核心技术,研发1000个战略新产品,创造1000亿元新增产值。叶景图还透露《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或将在年内出台,这也将成为国内首个为自主创新制订的地方法规。


  数字?成绩


  科技引领GDP “配角”变“主力军”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把科技对GDP的贡献,用从“配角”到“主力军”、从“演员”到“执行导演”的转变来形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预计达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1%.去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达7100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省科技厅牵头推进的LED产业预计上半年总产值达800亿元,产值和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2011年1~6月,我省申请专利81893件,同比增长30.7%;获得专利授权63739件,同比增长15.3%;获发明专利授权9038件,同比增长58.3%,继续领跑全国;我省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为4151件,占全国受理总量的57.1%,占全国半壁江山。


  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果,与对科技的持续投入是分不开的,2010年,广东科研经费投入达808.75亿元,同比增长23.9%,R&D经费占GDP的比重达到1.76%,投入强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目前,我省研发人员约34万人,同比增长13%,其中约90%的人才在企业一线,研发人员规模保持全国第一。


  发展路线


  力争5年研发1000个战略新产品


  “十二五”时期是我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广东的攻坚阶段。为此,我省科技工作将着重加快高新区建设,尤其推动9个国家级高新区建设。组织开展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力争5年内累计突破100项重大核心技术,研发1000个战略新产品,创造1000亿元新增产值。


  叶景图介绍,在未来5年全省将着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高端IT、电动汽车、LED照明这三个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要有重大突破。


  在高端IT方面,在新型显示、新一代通信、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软件与集成电路设计、专用电子设备等关键领域,突破和掌握一批核心和共性技术,带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在电动汽车方面,在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领域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并实现产业化,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广东的LED照明与世界领先技术相差不大,有机会赶超,下一步将加快研发LED产业重大装备和攻克包括MOCVD在内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广应用“合同能源管理(EMC)+供应链+金融”的商业模式,大力推进“绿色照明示范城市”的建设,加快提升LED产业核心竞争力。


  开创先河


  年内或为创新立法


  自主创新如何定义?模式如何描述?如何为自主创新保驾护航?由于自主创新是个新概念,全国没有相关法律法规。为了优化自主创新环境,完善科技政策体系,推动自主创新立法,广东省率先开始就自主创新筹划起草《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


  叶景图透露,该条例已取得实质性突破,上月底已通过省人大常委会一审通过,本月将开展二审,预计年内可以颁布实施。叶景图表示,《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是一个新事物,属国内首创,开了先河,以后对于自主创新,将打破无法可依的窘况。


  今年广东6亿元


  助新兴产业攻关


  昨天,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广东省一级财政将安排220亿元财政专项资金推动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其中核心技术攻关专项安排30亿元,第一批从昨天开始正式接受申报,今年计划安排6亿元,每个项目平均支持强度在1000万元左右。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介绍,“十二五”期间,广东省一级财政将安排220亿元财政专项资金,全面推动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力争到2015年,在高端新型电子信息、LED、新能源汽车、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八大领域突破10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核心技术,研发1000个带动性强、效益好、影响大的战略产品和核心装备,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辐射带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突破1万亿元。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LED贸易网 | 光伏网 | 光电设备网 | 光电人才网 | 光电技术论坛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